再屏就傻了

白敬亭好帅

【留白】无题

*萧平旌x顾南衣

*最近糖太多想吃刀子了......(doge)

*私设如山

*可能有bug 但读文最重要的是开心嘛(doge)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空碧如洗,淡淡的鸟叫声源源不绝,街道上熙熙攘攘,络绎不绝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玲珑簪、胭脂粉,香味远传的烧饼......

 

萧平旌和顾南衣也是因为这烧饼结缘的。

 

萧平旌托大哥的福能出来玩上几个时辰,回府的时候想给他们带上几个烧饼,竟与一“黄花大闺女”起了争执。

 

那“黄花大闺女”便是顾南衣。

他也是来买烧饼的,凤知微叫他买的。

 

“两位到底买不买啊,小的要收摊了。”

 

萧平旌也有些急了。

可这烧饼...他灵机一动!

 

“一人一半吧小娘子!”

“......”

“小娘子长得那么清秀可人,就让让小侠我嘛!”

“......”

顾南衣被这两句“小娘子”差点没气昏过去,眉头一皱上去就是一腿。

 

这人真的是小娘子吗......

小少爷边躲边想。

 

顾南衣气的不行,过了几招觉得对面人很鸡肋,就想冲上去锁人的喉,却被萧平旌一晃闪开,他顺势拿到了煎饼。

 

“嘿嘿,小娘子不行啊!”

得,这小少爷耍阴招倒是一流。

 

萧平旌咧嘴笑着举起烧饼,本想冲“小娘子”挥挥手却看见了面纱下的精致容貌。

 

说是天上的神仙不过分吧?

 

顾南衣也没注意到露出了容貌,捏紧拳头走了,还想着下次要再遇见他就把他削成核桃。

 

萧平旌呆愣在原地,怔怔地看着人离开。

 

谁都没想到,

萧平旌被削成核桃的日子就这么来了。

 

缘,妙不可言。

凤知微次日就去了长林府。

顾南衣还是一身女装,为了不那么假,还画上了淡淡地妆,微微挑起的眼角给这不食人间烟火的脸添了几分魅色。

 

更好看了!

萧平旌傻傻的笑着,傻傻的看着,也傻傻得想着,神不知鬼不觉中,就对一位“小侍女”产生了情愫。

 

相处了几天,两人的关系似乎融洽些许。

萧平旌就突然想到了赏月这么一回事。

 

“月华如水,我们去赏月吧!”

顾南衣抬头看人,像在看傻子。

 

此时正值初春,怎会有月让你赏?

 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!”萧平旌笑了起来,帅气的不像样子,小虎牙狠狠的扎在顾南衣的心里,顾南衣一愣。

 

此感觉可就是知微说的“喜欢”?

“砰”一颗核桃被砸开了花,

顾南衣的心里......好像也发了芽。

 

 

萧平旌不知是在赏人还是赏月,目光一直不离顾南衣,顾南衣被看急了,转过去盯着人问,

“你干嘛!”

“......喜欢你。”

萧平旌轻轻地说,脸上似乎有些不自信。

“可你不能喜欢我!”

顾南衣闪躲着不知该说什么好,喜欢自己自然是好,可.....若不是女儿身又会怎样。

“因为你是男儿身?”

萧平旌还是轻言轻语,手把住人的肩,窄窄的肩细细的腰,又有那么白皙的皮肤,不是女儿身实在浪费了,他想着想着还笑出了声。

顾南衣一怔,皱着眉看向萧平旌,迎着月光的眼睛泛着水光,充满了疑惑与震惊。萧平旌好像知道这兔子会这样一惊一乍,揉揉人的头又笑道,

 

“喜欢你,就是喜欢你。”

“不管你是'衣衣',还是'南衣'。”

 

你的每个样子,每一处,我都喜欢。

我爱你,是爱进骨子里的深情。

 

“你能.....答应我吗?”

萧平旌的手不自知的抖了起来,顾南衣抬手反握住他的手,笑了。

银光撒了满地,初春的风拂过少年的颊,卷起两鬓的乌发,眉眼弯的模样和天上的月倒是有几分相像,树上的花落下几只,映的面前人更美。

 

“你在哪儿,我在哪儿。”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 

少年人在月下相拥,亲吻,幸福的不像样子。

也做着世界上,最美的梦......

 

 

几月过后

顾南衣随凤知微出征了。

临走前,他让萧平旌等他回来。

 

可惜世事弄人,凤知微战败了。

夕阳西下,残阳凄艳。

刺眼的黄光夹杂着惊心般的红,是千万人的鲜血,烧在地面上。兵刃随意扔在地上,血嚣张的泼了一地,没有一处有活人的气息。

一袭青衣的少年早已满身是伤,雪白修长的手早被血污染,没有力气提起剑了。

 

那是他给我的剑,不能丢,他还等着我.....

我们还要一起去看秋日的月,樱花也快开了,是不是要一起去呢?萧平旌....我好想你,你快来啊,我真的支撑不住了……

 

顾南衣慢慢倒在地上,恍惚中他好像看到有人冲着自己而来……

 

“小皮筋,你真的来了啊。”

顾南衣笑了,

是这短短一生里,最灿烂的笑容。

 

萧平旌是领了陛下之召来支援凤知微的,没想到三天加急也已经晚了。

 

顾南衣到下的一刻,萧平旌的世界一瞬间,万籁俱寂。

 

他一愣一愣地向人慢慢走过去,

一步一步像是走在刀尖上。

 

南衣,我好疼,求求你,快醒过来,救救我。

 

他抱着南衣,眼流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个不停,好像有滔天的巨浪将他包围,喘不过气。

“南衣,醒醒,我来了.....”

萧平旌颤抖着双手,腿无力的跪在人面前,用尽全身力量圈住顾南衣,用小孩子幼稚的方法想把人捂热......

他好像看见,顾南衣笑着戳了戳自己额头,眼里都是自己,还故作严厉地道了句,

“三岁孩童吗?真是幼稚!”

阳光金灿灿地洒在他脸上,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愿时间永远定格在那里,我们会一直幸福。

 

春风拂过战场,带来阵阵寒意。萧平旌一个激灵醒过来,时间还一直在走着.....

 

他看不到那个笑起来弯弯的眉眼,闻不到那股淡淡的木香,吻不了那朵花儿似的唇了….

他的南衣永远醒不过来了。

 

众人纷纷看着萧平旌,眼里只有奇怪。

 

他环顾四周苦苦笑着,

托起顾南衣的头俯身吻了上去。

用尽毕生温柔吻着顾南衣冰冷的唇。

即使再不会得到回应,即使被众人唾弃,即使坠入万丈深渊......

 

也要证明,顾南衣是他的人。

是他穷尽一生去爱,都爱不完的人。

 

千帆过尽,天地留白。

世间只你我二人,如胶似漆的爱。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